【春运·回家】春运期间宰客、拼客等行为将被严查!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月22日,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成赴大连火车站检查车站周边出租车及长途客车春运保障及安全运营情况,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站南广场和轻轨站出租车乘降站,王少成局长与出租车司机亲切交谈,了解运营情况,对他们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向司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王少成局长要求出租车行业管理单位加大监管力度,春运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维护好出租车秩序,严厉打击黑车及非法网约车运营,杜绝宰客、拼客等行为,严防非法载客死灰复燃,切实为出租车从业者及广大旅客创造良好、安全的出租车市场环境。

在建设街长途客运站,王少成局长查看了旅客进站安检、站场封闭管理、长途客车出站检查等情况,听取了客运站负责人关于春运工作安全措施、运力调配、运营保障等情况。慰问了车站工作人员及长途客运司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叮嘱司乘人员注意保持好的工作状态,避免疲劳驾驶,确保旅客安全。

王少成局长要求客运管理部门加强督导检查,排查隐患,有效管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客运站要提高安检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场站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客运站“三不出站、六不进站”等相关规定,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改善乘车环境,让春运更富人情味、更有温度感,让旅客更多的体会到温馨服务。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