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社区居民齐出动 清扫楼院迎新春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临近春节,为了让辖区居民在干净、舒适、文明的环境中过节,1月20日开始,李家街道文园社区的网格员、楼长、志愿者分别对辖区范围内的楼院进行了大扫除。

社区志愿者积极清理辖区内的垃圾

志愿者们对社区内居民居住的楼梯走道、楼外卫生及小区内的卫生垃圾死角、楼道堆物、绿化带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畏寒,个个干劲十足。志愿者们在清扫的同时,还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让居民意识到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有大家一起爱护,我们才能拥有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文园社区属老旧小区,年龄偏大的住户居多,部分居民不愿意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堆放在楼道里,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居民的进出埋下了安全隐患。清理楼道杂物刻不容缓,社区网格员对小区各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统计,在小区每个单元口张贴清理通知书,然后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做到不漏楼、不漏户。

本次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社区居民传递了爱护环境的奉献精神,展示了社区党员风采。不仅改善了楼院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也对社区群众做出了模范表率。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社区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共环境,为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此次清理楼道大整治行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居民们纷纷赞扬社区为居民做了一件实事。清理楼道的活动会持续展开,以后会定期检查,保障楼道的干净整洁,给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