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温暖国门,迎您回家”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丹东港口岸出入境大厅已迎来客流高峰,平均每个航次达700人,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脸上满是回家的欣喜。

过年是喜庆的,团圆是幸福的。丹东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口岸辖区开展“温暖国门,迎您回家”活动,出入境旅客在丹东港口岸出入境大厅设置的“国门驿站”留言板上留下新春祝福,表达鼠年心愿。层层叠叠的便笺贴在留言板上,不同的字迹,不同的语种,不约而同地感叹“中国真棒”和“回家真好”。

“好喜庆!一到口岸就看到中国结,边检警官跟我拜年,回家的感觉真好……”从韩国回国的吴英莲刚踏入丹东口岸边检大厅,就激动地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感慨:“过年,回家,真好!”

在吴英莲的身后,从韩国回国探亲的一家四口兴奋地举起护照,在“国门同框”合影墙留念。丹东港边检执勤大厅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温暖国门,迎您回家”新春祝福视频和标语。特意设置的“国门同框”合影墙供出入境旅客抒发情感、表达祝愿,营造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

有一种坚守是“迎您回家,而自己却回不了家”。丹东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张冰即将迎来在岗位上的第12个春节。尽管家离得不远,但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却很有限,过年也只能在视频里团圆。“走上这个岗位,就要对国门负责。”张冰说。(作者:王卢莎)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