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集团:多措并举,大连地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记者从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连地铁从22日晚开始,每天对五条线路参与运营的420辆列车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工作人员在对运营车辆进行保洁后,用84消毒水对车厢进行彻底消毒,空调通风口、扶手、座椅、玻璃、地板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最大程度的做好轨道交通范围内的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据了解,地铁集团对地铁车站内电扶梯扶手带、楼梯栏杆把手、自动售检票设备、安检仪等运营服务设施及卫生间、员工休息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增加消毒频次与覆盖范围,确保不留死角。对所有上线列车严格执行每班次消毒、每日消毒,重点对座椅、挡板、车门、扶手杆、地面、玻璃、车厢连结处等乘客易接触部位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对白天周转回库车辆进行车内全面消毒,夜班当日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彻底消毒。保持车站、车辆持续通风,检查车站通风设备,保障通风系统运行正常,保持空气清新。检查车辆通风空调设备,确保全线网列车车厢及司机室的通风系统工作正常。结合春运期间地铁车站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车站工作人员将密切关注来往乘客状态,发现异常及时送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对一线员工开展疫情预防培训,每日交班前对当班车站客运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检测,做好备班调配工作,密切关注外协单位人员身体状况,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一线人员健康状态良好。加紧相关物资储备。确保防控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相关物资足量配备、运送及时。(大连日报  张丽霞)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