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防控疫情——公交集团全面强化公交车辆消毒

      在流感病毒高发的春秋冬三季,大连公交集团都对公交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公交集团更是把车辆消毒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各运营单位对线路上运营的3931台公交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强化车厢通风,确保乘客安心出行。   


      各运营单位安排专人对每台公交车辆进行彻底消毒。消毒作业涵盖公交车厢地板、车窗、扶手、座位和垃圾桶,严格明确消毒工作不是一喷一擦,而是做到喷湿擦遍,保证消毒药效发挥,使消毒工作真正做到安全有效。同时,在消毒过程中工作人员进行跟踪记录,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达到“全方位”、“无死角”、“不漏项”。此外,公交集团各运营单位还对比亚迪纯电动车空调滤芯清洗消毒,保证每周1至2次,其他车辆一个车次结束后,驾驶员立即开门开窗通风,车辆入库前,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