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口岸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各口岸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大连机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确定了对武汉-大连进港航班(包含武汉为始发站和经停站的航班)旅客实施体温检测,统筹调配相关航班停靠于15号和18号廊桥,急救中心人员上机对旅客进行检查,如发现发热旅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1月22日,大连机场已对首架武汉-大连进港航班旅客进行检测,该航班号为CZ3849,9时40分落地,共计144名旅客,经检测,无发热人员。


大连机场与大连市卫健委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大航站楼内新风系统换气量,每日对航站楼旅客通道、车辆、设备等进行常规消毒,并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机上和其他区域进行专项消毒,隔离处置武汉航班的机上垃圾。


      记者还获悉,南航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消1月23日武汉部分进出港航班。南航接到了不少旅客的退改咨询,经过连夜筹备,涉及武汉的部分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含经停)的784客票的旅客可通过南航小程序、微信公众号、APP及官网等电子渠道快速办理免费退改。凡在2020年1月31日(含)前购买,旅行日期为2020年1月1日(含)至2020年3月29日(含),涉及武汉的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含经停)及挂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的784客票,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改。南航还制定了相关便民退改规定,包括医疗工作者在内的三类旅客可享受特殊退改政策。


      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召开防控工作协调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修订相关应急防控预案,定期对候船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业消毒,提前储备防护物资和测温设备,制作宣传展板积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提高旅客和员工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