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石化全力保供医用材料抵御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心。大连石化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指示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满负荷生产高端医用无纺布原材料H39S-3聚丙烯产品。1月22日,600余吨H39S-3产品从大连石化公司出厂,发往广东佛山医用无纺布厂商。


      H39S-3聚丙烯是生产高端医用口罩、尿不湿无纺布的原材料。2018年,大连石化公司经过市场调研了解到,国内高端医用卫生无纺布市场几乎被进口的埃克森美孚产品占据,亟待国产的新材料填补空白。公司结合市场需求,立即组织开展新产品研发,集中人力、物力于当年2月研发成功了H39S-3聚丙烯产品,3月通过厂家试纺成功,4月开始批量生产。


      据了解,该产品综合性能经测试符合医用卫生无纺布指标要求,性价比可以与埃克森美孚产品媲美。大连石化公司在研发当年就排产了4万多吨H39S-3聚丙烯产品,投放市场后供不应求。


      去年,大连石化公司全年累计加工原油1688万吨,税费121.4亿元,实现利润22.1亿元,位列集团公司炼化企业第一名,H39S-3聚丙烯产品在集团公司重点品牌产品质量考核中排名第一。


      今年1月1日至21日,大连石化公司共生产H39S-3产品1.17万吨,同比增加近18%。春节期间,公司将开稳开满化三装置,全力保障H39S-3产品市场供应,为全国人民保供高端医用材料,有效防控疫情。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