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从武汉返(抵)连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朋友们:


      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武汉的肺炎疫情牵动大连人民的心。为保护您和公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请您和您家人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基于流行病学专家的建议,感染病毒后潜伏期约14天。如果您于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返(抵)连,请务必尽快主动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游客请主动在所居住酒店登记,并进行体温监测。


      二、在连期间,请您和您的家人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在密闭的室内或通风条件不好的场所参加活动。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住所的通风良好,持乐观心态,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三、在连期间,请您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医院后,前往预检分诊处,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务人员安排。


      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大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