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可靠保障全市54家医疗机构供电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这个春节全民倡导,

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

居民用电量也随之增加。

为全市疫情防治医疗机构提供可靠用电保障,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对我市重点医疗机构如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等54个重要用户开展不间断巡视检查,对全市34家发热门诊和3家省、市医疗救治定点医疗机构的供电情况进行24小时进行时时重点监测、协助及抢修服务,确保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对第六人民医院开展特殊巡视


据了解,针对疫情重点治疗机构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在1月22日,该公司就组建了由7名技术骨干组成的供电保障小组,对该院的用电线路和发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在线路安全排查时发现,六院院外山坡上的一处供电线路的电线杆上有一个很大的鸟巢,为避免鸟巢给线路造成断电的隐患,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清除。

成立疫情重点治疗医疗机构用电保障专项工作组,主动对接、掌握有关集中收治医院的信息,针对不同医疗机构制定了严密的保电应急预案,为确保应急情况下快速恢复供电,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在人员、物资、装备等方面进行配备,确保发电车等应急装备随时投入抢修维护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电网方式优化、设备运维检测和客户技术服务等工作,开展供电设备带电检测,降低故障停电风险。配合、指导开展内部供用电设备检测、检查,建立24小时协调沟通机制,确保发热门诊不间断用电,医院电力可靠有保障。

处理第六人民医院供电线路鸟巢


虽然按照防疫要求,供电公司严格加强营业厅、供电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和防疫,配备专业防护器具的同时,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护工作。但呼吁广大用户尽量不要到营业厅来办理业务。大家可以通过使用掌上电力App线上服务,足不出户办理电费交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既减少感染病毒风险,又方便快捷。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