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 铁路上的幕后逆行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葛春家)前两天,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邓秀萍发了一条朋友圈,不到一小时点赞和评论就过百,很多车站和车间职工进行了转发。


        全国劳模刘晓云率先转发了这条朋友圈,她说,“看完泪奔…… 真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有媒体争相报道的医护人员,也有我们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铁路职工。在多种交通工具宣布停运、大部分人假期延长的情况下,客运职工仍然奋战在各自岗位上,不仅要保护自身安全,更要保障进出站旅客的安全。


邓秀萍发的朋友圈不到一小时点赞和评论就过百

铁路客运职工仍然奋战在各自岗位上


        邓秀萍下班回家,对想抱抱自己的儿子说,“离我远一点,今天接触了很多旅客。”吃饭时默默分餐,饭后为自己的餐具进行消毒,主动隔离;客运车间职工付佳、贺娜的孩子都小,因为工作原因,怕感染幼儿,都把孩子送到老人那里,下班之后自己独居,思念孩子也不敢去看,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咫尺天涯”;客运车间的值班主任刘振博,爱人在医院工作,两人下班各自独居,一人一个地方;客运车间职工张新,对于下班回家要不要去看孩子,纠结了一天也没有结果……


        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大家都说,下班后恨不得给自己洗个酒精浴,就怕把病毒带给家人。但在担心的同时,客运职工仍然无畏无惧照常上班,坚守在客运一线。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