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吕帅,你不负父母给你起的这个帅气的名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听说城里白菜紧俏,大年初四,这小伙儿从普兰店父母家拉了一货车大白菜、萝卜和酸菜提前返回大连免费送给自己的邻居们。

正如他的帅气举动一样,小伙儿有个帅气的名字,吕帅。今年32岁,住在大华锦秀小区7期。




这几年,他在小区附近卖海鲜,因为实在,很受周边居民称赞。大家都主动加了他的微信。他说,自己的两个微信群有700多人。

年前,吕帅忙到腊月29才赶回普兰店市皮口镇崔家窑村的父母家中过年。

初二,他在微信圈看到有客户报怨商场大白菜太贵,顺口说了一句,“大连白菜涨价了。有的都三五十元一颗。”种地为生的父母急了。妈妈焦淑荣说,“不得了,城里人再富裕,在家呆这么多天,也吃不起啊,把咱家菜窖的白菜拿回去,还有酸菜,送给你的邻居,咱不要钱。”

本来应该再呆两天回来,吕帅一家人商量一下,决定提前返城,把白菜早点送到邻居们的手里。

父母家菜窖里的腌了几大缸酸菜,白菜仅有70来颗,老爸吕仁波又去邻居家买来30来颗。

初四,在父母家吃过饭,一家人开始忙着装车。200颗酸菜、100颗大白菜,30个大萝卜,装满了吕帅的小货车。

临出发前,吕帅在群里发了个消息:我听说现在外面超市买菜不太好买,菜价也涨了,正好我今天回大连。这种特殊时刻我家里也没有啥,下午拉点白菜和酸菜回去,虽然不是啥好东西,但是帅子家里就有这些绿色食品。下午免费送一家一颗白菜两颗酸菜,送完为止~感谢群里邻居这几年对帅子的捧场。


邻居们说,正需要菜呢,五天没出去了。邻居不好意思,不想白拿,要付钱。吕帅拒绝了,“不要客气,说不要钱就不要钱来拿就行了。”

他说,“自己的生意都靠平时邻居们的捧场。平时也没机会谢谢大伙儿。就这点心意。我痛恨那些挣国难钱,趁机哄抬物价的人。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做点什么,家里没有什么东西,但都是老爸老妈亲手种的,绝对绿色。

吕帅的心意感动了大伙儿。有邻居说,“虽然我不去取菜,但帅老板太帅了。”

有邻居说,“我家还有菜,给没菜的邻居吃。”



到了大连,他把小货车停在小区路边,通知邻居们下来取菜。一人两颗酸菜,一颗大白菜,还有萝卜。

于是,在大年初四的下午4点,大华锦绣小区的路边,上演了一幕中国好邻居的最美画面。



      本来,邻居们被吕帅的行为感动着。看着邻居们自己拿着袋子、排着队来取白菜,有的邻居还拿来市场上最紧俏的口罩送给吕帅,一口一个帅老板叫着, 小伙子被感动的鼻子酸酸地,“我们小区全是正能量。就没有啥事能难得大连人的。大难面前,咱就是一家人。”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