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地铁集团2天规劝未佩戴口罩乘客331人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城市轨道交通做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因人员流动性大、车站空间相对较为密闭等特点,在抗击疫情中担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任务。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地铁集团迅速部署、周密安排,结合地铁运营工作实际,认真及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地铁对安检设备进行消毒


地铁集团坚持每日对地铁车站内所有运营服务设施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增加消毒频次与覆盖范围,确保不留死角;对所有上线列车严格执行每班次消毒、每日消毒,重点对乘客易接触部位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对白天周转回库车辆进行车内全面消毒,夜班当日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彻底消毒。检查车站通风设备,保障通风系统运行正常,保持空气清新;检查车辆通风空调设备,确保全线网列车车厢及司机室的通风系统工作正常。对一线员工开展疫情预防培训,同时,每日交班前对当班车站客运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检测,做好备班调配工作,密切关注外协单位人员身体状况,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一线人员健康状态良好。

地铁对扶梯进行消毒


地铁集团严格按照《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1号)》的要求,地铁各线路车站于1月29日上午在车站各出入口张贴通知,提醒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必须戴口罩,针对未戴口罩的乘客,车站工作人员联合安检人员进行劝阻,向乘客耐心讲解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危害。截至30日下午17时,共规劝未佩戴口罩乘客331人次。在此期间,很多规劝乘客对地铁运营工作表示理解和配合,放弃选择乘坐地铁出行,一些未戴口罩的乘客看到车站张贴的通知后也主动自觉离开。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