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庄河金线沟村“大喇叭”发挥大作用

天健网消息(孙义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广大村民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乃至全社会的健康。为此,提出如下倡议.......”春节前后,庄河市光明山镇金线沟村15个屯的大喇叭经常同时响起,不断地播放着镇里统一下发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以及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等,将上级的部署和防控工作要求迅速有力地传递到全村方圆20多平方公里的每个家庭和每个草莓大棚中。


抗击疫情 大喇叭发挥大作用


有着“庄河草莓第一村”之称的金线沟村,去年筹资3.5万元,采取村部建设一个“主机”大喇叭,带动16个“分机”大喇叭的“1+16”的模式,于去年底完成了这一村级“大喇叭”工程,大喇叭覆盖了全村15个屯,其中一个较大的屯设立了2个大喇叭。


“大喇叭一响,全村都听讲”,村党支部书记于泮波戴着口罩说,“没想到去年底建成的大喇叭,先用在了疫情防控上,下任务、搞宣传不仅快,还管用好用”。62岁村民衣庆君说,“大喇叭里都讲了要勤洗手、戴口罩,我们照着大喇叭的要求做,就能保护好自己”。前旋屯村民组长赵长江称赞大喇叭:“不仅村里主机大喇叭可以统一搞宣传,我们屯自己安排工作,也可以在屯里大喇叭讲讲,农村有了大喇叭,疫情防控不用愁了”。在村部、路边和草莓大棚里,只要谈起大喇叭,大家都感到,多少年前的大喇叭又回到身边,响在田间地头,心里很亲切,好处太多了!


金线沟村共有1400多户4600多人口,在大喇叭的宣传下,人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和能力明显提高。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