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这几天 她被网友称为庄河人的骄傲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丁一)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个新年,注定不普通。在庄河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有这样一名护士,她叫韩迎春,是一名有着15年护理经验的护理工作者。自接到防控任务至今,在这看似短暂实则漫长的几天里,她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满腔热情,冲锋在前。



韩迎春工作照(以往资料图)


时间回到2020年1月21日,在医院召开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部署和培训会上,温准院长的一席话让她倍受鼓舞。韩迎春说,“看到网络上的新闻,又听了院长的讲话,我就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一场硬仗。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决定投身于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的工作中,对我来说,理所当然。”


工作中的韩迎春


1月24日除夕夜,韩迎春是在医院的忙碌中度过的。当贺岁的钟声敲响时,她才猛然想起自己家中的老老少少。“今年,我欠了家里人一顿团圆饭。” 谈及家人时,她不免感到抱歉,但随即她又坚定起来。“如果不穿这身白衣,我也是父母心疼的孩子,孩子依赖的母亲,也是一个家庭的支柱。可我穿上了这身衣服,疫情当前,我就是一名战士,国家召唤、使命必达。”


因为疫情来得突然,医院里各种防护物资并不宽裕。为了节约防护物资,韩迎春每次穿上防护服后都坚持不喝水,不上厕所,有时甚至连午饭都不吃。每天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的她浑身上下完全湿透,双手也被泡的苍白。


工作后被泡到发白的双手


在一线,工作强度这么高,不怕么?”记者看着满脸疲惫的韩迎春忍不住问。“怎么能一点都不怕,危险面前,求生是人的本能,更何况我也有父母和孩子要牵挂。但是疫情当前,所有人都可以后退、躲避,却唯有医护人员不能退。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这道白色长城,不能倒。”


隔离病房从无到有,她马不停蹄;为患者进行健康宣传,她孜孜不倦;为医护人员进行流程培训,她毫不懈怠。连轴转的工作,让韩迎春嗓子变得嘶哑。但对她而言,这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医院里的每个人都在无声坚守,医者的使命和责任驱使我们逆行向前,而我无悔我的选择。”


韩迎春写下请战书 欲支援武汉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未来还要坚守多长时间,韩迎春未曾想过。但她想要做得更多:她已经写下了《请战书》,自愿逆风前行,奔赴一线,去支援武汉。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