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点赞!你们的善行义举正温暖滨城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带着了女儿送口罩,做好事不留名;26对“警社夫妻档”成最美“逆行家庭”;在日本过年的老党员为社区工作人员邮寄700个口罩……连日来,温暖滨城的好心人不计其数,无私奉献的感动事层出不穷,在甘井子区,这些善行义举也在上演。

辛寨子街道:

父亲的善举照亮孩子

1月30日上午,一位男士带着女儿来到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书香门第社区,他与社区工作者打过招呼后,放下四袋子口罩和酒精消毒药品便转身离去。

爱心人为社区送来口罩


当社区工作者追上去想要询问姓名表示感谢时,男子却表示不需要留下姓名,这么做是因为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自己也想做些事情,同时也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孩子要有爱心。

椒金山街道:

26对“警社夫妻档”成最美“逆行家庭”

高晨是金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腊月二十九,她就向父母“请假”。除夕上午6点,高晨和丈夫张猛(甘井子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一同出门奔赴各自岗位。春节期间,高晨和金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战疫”一线,开展排查防控工作。

高晨向一线职工宣传防疫


金山社区工作者史晓娜,当收到疫情紧急防控通知时,她和丈夫韩洪冲(椒金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把9岁的儿子送到父母家,夫妻俩从旅顺开车近3小时奔赴各自岗位,在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夫妻二人通过电话互报一声平安。

46岁的马步云是金山社区工作者,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马步云和丈夫苏允忠(大连海运分局民警)果断放弃了早就定好的回乡行程,接到上岗通知后,马步云立即走进包片网格积极开展排查工作。

这三个家庭只是椒金山街道“逆行家庭”的缩影。在椒金山街道,由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组成的“警社夫妻档”就有26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泡崖街道:

在日本探亲老党员为社区寄回700余个口罩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泡崖街道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万众社区的宋凤玲是一名老党员,年逾80岁的她非常热心社区工作,时常参与社区大小事务。春节期间,宋凤玲主动与社区联系,加入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队伍,与社区干部一起进楼栋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登记辖区人员情况,排查疫区返连人员情况等。

玉乐社区党员彭有风,年前就与家人一同到日本女儿家过年,听闻国内疫情严峻,很多一线部门口罩紧缺,她毫不犹豫地在日本购买了700余个口罩寄给社区。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