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庄河“网红大爷”拿起喇叭抗疫情

天健网消息(赵湘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凡是从外地来我村的所有的人员,都要及时地向上级汇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广大党员干部同志们,要扎实地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这几天,庄河市长岭镇七旬老汉黄正权也加入到抗击疫情宣传大军之中,以独特网红形象深入庄河长岭镇大华村13个屯,自己编写手稿,开着三轮电动车,以纯正浓厚庄河话通过大喇叭广泛传播。

从正月初二早8点,庄河市长岭镇大华村大华村黄正权家的小院里,轮番响起了浓厚庄河方言版宣传,这个大喇叭瞬间覆盖了整个屯子70户人家200多人。

年过七旬的黄正权

今年 74 岁的黄正权老人告诉记者,他从正月初二开始抗疫宣传。“通过新闻,他了解疫情越来越严重,镇里早就要求村里排查是否有从湖北回来的人。村里老百姓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儿,但重视程度还不够,我就觉得这事儿还得干。”于是,初二一大早黄正权家院子里大喇叭就响了起来。

黄正权说:“如今的宣传内容全是自己重新编排的,1月30日从晚上六点一直忙到后半夜,一部分把镇里要求的倡议加进去,另一部分是让村民更容易接受。他反复措词,就是让村民们能听进去更好去执行。“不串门、不请客,出门戴口罩”、“多开窗、勤洗手、提高免疫力”等等这些都是自己根据网络上内容重新整理后编排的。

黄正权骑上三轮车宣传抗疫信息

“一般都是早上一遍、傍晚一遍,有时候中午还放一遍。”黄正权说,“大华村有13个屯,有的屯子距离俺家远,听不到家里大喇叭。于是就向镇里要了大连这20条规定的录音,从初三下午就骑着电动车,在屯子里进行宣传。大华村总共13个屯子,黄正权这辆三轮车的电池,充满一次电,在寒冬里也只够他跑上一半的路程。

在长岭镇联防联控工作组下到大华村抽查疫情知晓率的过程中,几乎所有村民都异口同声的提到这辆不寻常的“小三轮”儿,“小喇叭里都说了,要戴口罩,不要出门,要多洗手······”村民们对疫情防护的知识入耳也入心。黄正权说,以后还要到更多地方来宣传抗疫, “现在是非常时期,一定得注意防护,如果自己的宣传能起到积极作用,他就心满意足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