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24小时守护城市大门的你们,辛苦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若有战,召必回!全体党员干部愿意放弃休假,随时听从区委、区政府的召唤,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贡献我们的力量……”2月1日9时,后盐高速大连收费站广场上,甘井子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整装集结,他们面对党旗庄严承诺的洪亮声音响彻云霄。

甘井子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宣誓


甘井子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临时组建的队伍,成员来自甘井子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企业军转干部、退役士兵代表等。面对举城“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积极请战,用逆行的勇气,续写军人的风采。

其实,这支队伍只是守护城市北大门的诸多默默奉献者之一。在这里,每天还有甘井子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甘井子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甘井子区公安干警等共500多人坚守岗位,不畏严寒、不计回报,拼尽全力阻隔病毒侵袭。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于正值返程高峰,大连收费站开放了十几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设有两名体温检测人员,所有进出市车辆都需要开窗进行人员体温检测。

甘井子区500余人加入测温一线


郑健是甘井子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月29日正月初五便来到收费站,已经在测温现场工作了四天。记者注意到,与前两天不同,她的手里多了一件工具:暖手宝,“这东西不仅可以暖手,还可以将测温枪放在里面保温,防止温度过低出现测温误差。”郑健笑着说。谈到自己这几天工作下来最大的感受,她用三“少”回答:少喝水、少吃东西、少上厕所。郑健说,由于现场条件有限,再加上人手紧缺,测温期间,大家尽量少上厕所,生怕将身上穿的防护服弄坏了。

当天加入到测温一线的还有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该中心每天在后盐高速大连收费站安排测温人员77人,在大连湾收费站安排测温人员45人。同时,该中心于1月31日在接到联防联控任务以来,临时党支部工作人员77人轮值作业,主要负责7:30至20:00时段测温工作。

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在大连湾收费站安排测温人员


为了配合做好后盐高速大连站出入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工作,甘井子区委区政府紧急动员,290余名测温人员、90余名医护人员、100余名公安干警24小时轮值站岗,全力保障通道畅通。

紧急调配、购置物资,发放防护服50套、体温检测枪100个、棉服200余套、反光背心80余套,搭建野战帐篷4个、轻体房2个、临时公厕2个,后勤保障室、登记转运室水电暖设施配备齐全,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三餐运送及时到位,确保工作人员“吃得好、包得严、站得住”。甘井子区机关事务中心紧急从丹东东港调运320套防护服,为一线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