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机长请缨飞武汉 :我是党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我是一名党员,如有需要,我报名飞武汉 。”近日, 一位南航大连分公司老机长大年初一主动请缨执行武汉飞行任务、支援抗疫前线的消息在南航系统广为流传。老机长的理由中,还特别强调此举已通过了家里“领导”的支持,“你是当兵出身的,这种事还用问我?”


这是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信息


1月25日大年初一的12点30分,南航大连分公司飞行部三分部经理王元、支部书记张涛被老机长杨延江拉进一个群。他在微信中,请缨在特殊时刻去执行特殊飞行任务:“跟两位领导报备一下,有需要的时候,我报名飞武汉等地,执行特殊任务。理由:第一,年龄在这儿,家里负担比年轻少;第二,已请求过家里“领导”,她就一句话,你一个当兵出身,这种事还用问我?第三,我毕竟是一个老党员,党龄都比咱分部年轻人小伙子岁数都大,受党教育这么多年,这个时候就应该用到我了;第四,我是一个老飞行员,心理素质过关。用着的时候,我报名。”

杨延江是南航大连分公司的一名老机长,1963年出生,1981年入伍做一名空军飞行员,1985年入党,1996年转业到南航大连分公司。目前已安全飞行20000多小时。平日里,杨延江是一名低调却乐于助人的机长。

杨延江(由南航大连提供:王有勉 摄影)


连日来,杨延江与身为医生的爱人一直格外关注、牵挂着与疫情相关的消息。当杨延江说出想法时,爱人就一句话,“你是当兵出身的,这种事还用问我?”

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了南航人转发的杨延江请缨飞武汉信息,电话联系到杨延江,他在电话中表示,大连是个有爱心的城市,大难当前,支援湖北、武汉等地的医护人员、物资近期一定会陆续需要航班运输的。有了家里“领导”的批准,他就更没顾虑了。大年初一,杨延江迫不及待地把两位领导拉到一个群,主动请缨,如有需要,执行特殊任务。他说,自己时刻准备着,等待召唤,奔赴属于民航人的“前线”。

据了解,近日,南航大连分公司涌现出了一批主动请战飞疫区,运送医护人员以及物资等特殊任务的员工。除了杨延江,杨博、仝瑞龙等也纷纷主动请缨执飞航班,沈江枫主动申请承担运送医护人员与物资。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