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南航大连有员工把婚期推迟啦!

天健网消息(杨光 连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自1月22日以来,南航大连分公司立即制定疫情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累计调整航班逾1400班,累计取消1月24日至2月2日大连往返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长沙等地的航班200余班,引导旅客科学安排出行。

曾羽鸿夜间在机坪上检查飞机状态

据了解,春节假期1月24日至2月2日,南航大连分公司共计保障进出港航班740余班,进出港旅客约7.8万人次。南航大连分公司众多飞行人员主动请战执飞艰苦航班、请求承担运送医护人员以及物资到疫区的任务。飞行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分公司飞行领导干部带头执飞航班;安全飞行逾2万小时的老党员机长杨延江主动承担疫区飞行任务,杨博、仝瑞龙等优秀机长,沈江枫、马保利等飞行班组长主动请缨、身先士卒,申请承担运送医护人员与物资。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在特殊时刻确保了旅客安全顺畅抵达目的地。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南航大连分公司广大空地员工争当“逆行者”。1月22日至28日,南航大连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候机楼售票柜台协调增加员工在岗,员工加班36人次,客票改签900余张,办理退票600余张,人均每日答疑解惑、协助旅客100余人次。分公司95539呼叫中心坐席人员提前结束休假返岗工作,除夕至正月初六7天内接听旅客电话超过1万通,同比增长381%,全力帮助旅客完成机票退改签、为旅客答疑释惑。市场销售部班组长车君,刚刚完成胆囊切除手术不久,来不及彻底休养好,1月24日除夕当天就投入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中,数日连续在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务青年曾羽鸿,将原定的婚期和婚假推迟,坚守岗位,认真检查飞机状态、严格履行整机放行程序。后勤保障部航卫室7名员工放弃休假,多方协调筹措、及时发放防疫物资,保障一线生产需要,并做好每一班飞行人员的体温检测。全员连续多日,一直奋战在公司“抗疫”一线。航医李淑娟家人病重,她仍毅然返回岗位,奋战抗击疫情一线;航医任丽华年初一返回工作岗位,保障生产;“90后”新员工邵重斌放弃回河北家乡与父母团聚,退了机票,坚守大连。他们的坚守,为广大旅客和空地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坚强的屏障。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