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作为医生 她的逆行感动着无数人

天健网消息(刘亚南 大连新闻传媒记者 丁一)今年春节,当绝大多数人在家里自我隔离的时候,医务工作者们却逆势而行,冒着生命危险防控疫情。庄河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王聪就是逆行者中的一员。自1月21日接到防控任务以来,她几乎不眠不休,通过不同形式自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把所学传授给同事,并积极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我要对全体医护人员负责,也要对每个患者负责,更要对全市百姓健康负责。”因疫情防控紧张,忙碌,连续多天来,王聪几乎没吃过一顿囫囵饭,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工作中的王聪


1月30日 早上6:30。王聪与留观病房值班医生、泌尿外科主任张世杰,因为谁进留观病房处置而发生了“争执”。


“我已经认真学习处置流程了,我又是男同志,我比你合适!”张世杰争取。“我慎重地考虑过了,我是最合适的人!第一,我是感染管理科科长,全面负责感染控制和人员防护工作,进去后可以检查一下我们的操作和布局有没有漏点,以便及时补救,从而保护好这里的所有人;第二,03年非典时期,我是发热门诊负责人,在发热门诊工作8个月,我对感染控制防护比你有经验;第三,我有7年儿科护士长的工作经验,如果处置过程中遇到困难或是孩子不配合,我马上就可以解决;第四,我是一名党员。”王聪的理由让张世杰无法反驳。


随后,王聪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电话中,她告诉丈夫:“这几天我不回家了,你把儿子给管好”,然后就挂断了电话。同样是医生的丈夫深知妻子短短的几句话意味着什么……


6:50左右,穿戴整齐的王聪和同事孙美毅然走进留观病房,顺利完成了标本采集工作后,王聪亲自操作,对接触的环境进行严格、细致的消毒防护。作为一名党员,王聪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同事,她主动请缨进入留观病房开展工作,既是对感染进行控制,更是对同事及其他人员进行防护。但她的选择存在被感染的风险……


王聪丈夫的一段朋友圈 感动着无数人


当天晚上,同样是医生的丈夫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


“短短的一句话,我就知道她进传染病区了!昨晚你说你准备写请战书去支援武汉,儿子也大了没什么心思,我说我支持你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当你宣誓的时候你就把你自己交给了党,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一定要冲在最前面,一定要冲在第一线!03年的非典你是发热门诊护士长,你冲在第一线!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你以感染管理科科长身份亲临一线传染病区,讲解流程指导大家如何防护好自己,如何去消毒。你说你不能让一位亲临一线的医务人员感染,必须教他们如何防护好自己!腊月二十八我过生日你一天都没回家,晚上在单位睡的!大年三十中午11:30我开车接你回家吃饭,初一大清早就去上班。这么多天你甚至一天就吃一顿饭,我看你身心疲惫的样子真的是很心疼,但是我知道这是你的责任所在!儿子也是学医的,将来也会像你一样冲在第一线,决不会退缩!因为他有你这样一位好妈妈,爱党!爱国!爱家!我们国家有许许多多你这样的医务工作者为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舍小家顾大家!我相信我们中国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


看了丈夫的朋友圈,王聪没有点赞,也没有发表评论,但她的内心是幸福的……医生的丈夫,医生的妻子,医生的儿子,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医生。疫情面前,他们无私、无畏的医者情怀,诠释人间大爱。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