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将建立救灾物资调拨工作协调机制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月3日下午,记者从大连市发展改革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获悉,发改委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建立救灾物资调拨工作协调机制,严格把握政策性粮食储备应急保障预案的启动条件,稳定市场预期。

发改委要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做好市级储备粮和市级救灾物资管理、主要农副产品及部分防控用品、预防和治疗药品价格监测、煤电油气运行供应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做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预期以及防止断崖式跌落的举措。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准确研判疫情对经济形势的影响。做好政策储备,强化预期管理,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着力稳定经济运行,推动大连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近期,发改委将采用电话、视频、表格等形式,对大连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高技术企业、进出口企业等主要行业的多家重点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及时了解此次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行业调查报告,并尽快提出切实可行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尤其要从金融支持、减税降费、降低用工成本等方面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支持和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努力对冲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消极影响。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