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社区工作者筑起了抗“疫”堤坝的最牢固基石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妈妈,别走,我害怕。”听着孩子颤抖的声音,普兰店区铁西街道的工作人员荣丽丽的心不禁又是一紧。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孩子依依不舍地拉着她的手,用乞求的目光将她挽留。丈夫在部队工作,自己又是社区网格员,疫情以来,原本就聚少离多的夫妻二人更是见不到面,偶有相见也是互道一声“注意安全”便匆匆转身。孩子学校放假,她只能把每天孩子需要吃的东西准备好,天不亮就把孩子自己锁在家里出门上班。

社区工作正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基础的一环,而社区工作者更是筑起了抗“疫”堤坝的最牢固基石。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仅凭一副口罩,一双脚板,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寸土地,点对点一户不落地工作到每个人。电话不通、敲门不开、遭人白眼、受人嘲笑,家人不理解……工作中的辛酸只有他们自己感触最深。

据了解,普兰店区像铁西街道碧海社区荣丽丽这样的社区工作者包括志愿者有近300人。他们有的孩子正值高三关键时期,却无暇关注孩子学习成绩;有的是抚养自己长大的姥姥病危在医院,却抽身乏术不能床前尽孝;有的自己已经年过六旬,却和年轻人一样冲锋在前;有的熬夜加班,即使回家的路上还在盘算着明天的工作该如何继续,结果到家后却发现自己忘带了家门钥匙 ……他们默默无闻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本职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他们就一直没有休息,加班加点地工作着,为保一方平安,倾己所有。正是他们,筑起了抗“疫”堤坝的最牢固基石。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