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密织疫情防控网 辽宁港口集团元月生产实现“开门红”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月份,面对船舶集中到港和新冠病毒传染的肺炎疫情,辽宁港口集团密织防控网、全力保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做好各港区所在地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实现元月生产“开门红”。

大连集装箱码头接卸防疫物资


随着疫情的蔓延,港口作为防控重点部位,不可避免地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为有效应对愈趋严峻的疫情形势,辽宁港口集团不断提升防控等级、完善防控举措、加大投入力度,累计投入物资采购资金超200万元,并通过严格落实船岸疫情防控、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建立日报告制度等措施,严守疫情防控“关”,为元月港口生产的安全、顺畅奠定坚实基础。经初步统计,辽宁港口集团新年元月作业各类船舶近1900艘次,装卸火车16万余辆,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超4300万吨,同比增幅2.6%。其中,铁矿石、煤炭、商品车等传统优势货种增势明显,下属多家码头公司生产经营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港口整合优势得到进一步释放。

作为辽宁港口集团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客滚业务人员、车辆密集,在疫情影响下首当其冲。为做好客运码头防控管理,辽宁港口集团结合属地疫情管控要求和各港区实际,在营口港客运“紫丁香”航线春节期间停航的基础上,果断采取“客运停航、货运不停”的措施(客运复航时间待定);大连港则调整客运航线,只开通大连至烟台省际客滚航线,并设立防疫测温点8处、医学观察室8处,对进出港旅客全部实现防疫检测。

为进一步做好港口的服务保障工作,辽宁港口集团于1月28日开通大连集装箱码头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为卸船防疫物资免费办理直取、装船防疫物资免费办理直装。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已完成多批次的防疫物资运输任务,确保自水路进出大连口岸的防疫物资顺利快捷通过。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