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在原定登记结婚的日子,大连小伙儿飞往武汉最前线

天健网消息(郭靓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被视为千年一遇“对称日”的2020年2月2日,是多少恋人心中的结婚吉日。早在10年前,一对爱人便约定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然而,期盼已久的美好愿望,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破,因为,这一天,他毅然踏上飞机,赴武汉前线抗击疫情。

周长铭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ICU护理组长,女朋友张翠英是该院胸外二科一名护士。

这对“90后”的小情侣,高中毕业后就相恋,有着共同理想的他们,报考了同一所医学院,毕业后的2015年同时来到大医二院工作,两人约定相恋10年时,便登记结婚。今年正好是第10个年头,一路走来,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两人相互扶持,生活甜蜜而幸福。




2019年10月,两人拍了幸福甜蜜的婚纱照,一切准备就绪,迎接2020年2月2日的到来。

然而就在这一天,周长铭作为辽宁省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的成员,奔赴湖北抗“疫”前线。

抗“疫”前线的誓言:

病毒不退!誓不返航! 

今天,已在武汉一线的周长铭在上岗前给张翠英发了一个信息: 

媳妇,我今天就要正式穿上防护服到抗疫一线工作了,出发之前你问我怕不怕,我当时笑着回答你,不怕。好吧,现在我承认当时是为了要面子。如果你现在问我怕不怕的话我会说,我怕,我怕这次疫情会出现更多的感染者,我怕有更多的医生护士因此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决然地走向临床岗位。病毒和人民群众之间只有我们,只有我们站的稳,后面的人民群众才安全了。这次医疗援助任务也是对我专业技能的一个考验,我相信我能够顺利地完成任务。你放心,我在这边吃的好,睡的香,我是我们小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大家对我都很照顾!你在家里也要照顾好自己,要按时吃饭!听说今天大连下雪了,瑞雪兆丰年!希望是一个好兆头吧!我还要继续回去做一个好老公,好儿子,好护士!以后还要做一个好父亲!病毒不退!誓不返航!


(以上图片均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提供)

志同道合

他俩都递交了请战书

大年初二,远在山东老家的张翠英接到医院停止休假、全员上岗的通知后,立即返回医院。作为一名护士,她曾在呼吸科轮转过,因此马上报名奔赴一线支援。而此时正在单位值班的周长铭坚定地对张翠英说,“我已报名了,驰援武汉或支援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疫情时期,国家,人民需要之时,我们一定要与战友们并肩战斗,身为医护人员有责任和义务,召必回,战必胜。”

张翠英非常支持爱人,她深情地说:“我愿共赴武汉,一半是牵挂,更多的是职责义务所在,同为护理人员,我深知艰辛和不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冲在最前面,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一起同甘苦、共患难,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

但是,这次湖北医院需要的是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张翠英因为是普通病房护士,未能同去。

短暂分别

是为了更多人“好好团聚”

在急诊ICU工作五年的周长铭,虽然是一名1994年出生的小护士,但是有着过硬的临床技能,能熟练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和抢救急危重症患者。

希望为缓解武汉护理资源紧张的局面尽一份力,发扬“男丁格尔”精神。

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中,周长铭始终紧紧地牵着张翠英的手,送行的工作人员送上一束鲜花,周长铭接下转身送给了张翠英,叮嘱张翠英照顾好自己,并让她放心!

在驶向沈阳的高铁上,周长铭才告知父母驰援武汉,忍着泪水请父母放心。他说,“我们一定胜利归来,不用担心,院里领导都给安排好了!你们在家一定保重自己,做好防护,平安健康的等我回来,好好地孝敬你们!”

在周长铭和张翠英眼里,他们未来一段时间的“相见难”,是为了让更多人以后“好好团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