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滞留外地的大连宠主! 你们的宠物有救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还在继续,当看到假期延长、交通管制等信息接连出现,家里有“留守”宠物的主人们不淡定了。除夕至今已经近半个月,有些独自在家的宠物们可能需要救助。此时,大连的志愿者们已开始提供“CAR·大连动物救援”。

猫咪饿了近半个月,身体有些虚弱,医生检查后并无大恙。

“猫咪别怕,我们来给你喂食啦……”2月5日下午,微善爱护动物协会的志愿者带着医生展开第一次援助。这是昨晚大连市微善爱护动物协会发出救助声明后,接到的第一个宠物主人的求助。“我们正常是三人一组,但考虑到下午去的三家,有两家的猫咪一个16天,一个20多天自己在家,我们担心猫咪身体情况,所以带着合作医院的医生一起前往。”声明发出几小时后,协会收到了4名宠物主人的求助。

救援的第一家的猫咪正在吃志愿者们喂的猫粮

赶到位于高新区的第一户主人家后,志愿者全程与身在湖北的宠物主人视频对话,全程直播帮助猫咪喂食、喂水、打扫的过程,并用带来的猫粮将猫主人家的投食碗装满。这让宠主惊喜之余,感动不已。由于身在疫情最严重的的湖北,不知何时能返连,宠物主人决定将家里钥匙交给志愿者。“交给你们,我放心。”这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肯定。

在第二个求助的宠主家里,志愿者走时将投食器添得满满的。

对于发起的这次救援行动,大连市微善爱护动物协会副会长,城市救助负责人茜茜告诉记者,在疫情刚开始时他们就有这个想法了。“当时觉得大连疫情并不严重,应该不会有滞留外地的情况。但后来包括我们行动组的志愿者都回不来了,我们想一定还有其他主人把宠物留在家里,所以这个事现在必须要做了。”

宠主对志愿者的付出特别感激

茜茜告诉记者,对于宠物主人们的求助,工作人员会先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按情况进行排序,例如宠物已经断食断水的优先。援助时三人一组,同时会与宠物主人进行视频连线、视频记录,并对视频进行存档,作为救助过程留存。“宠物主人有备用钥匙的,我们会去找备用钥匙。如果没有备用钥匙,就需要授权,我们找开锁的,全程都会视频和宠主对话。”

志愿者入户后与宠主全程视频

救助声明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对此,城市救助负责人茜茜表示,“我们是大连唯一一个政府注册备案的动物保护机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大连市微善爱护动物协会发起的救援行动得到网友点赞


即日起,无法按时返回大连的宠主们,可以联系大连市微善爱护动物协会,这个在大连市注册的动物保护协会将为滞留家中的宠物们进行无偿照看。援助时如果家中余粮已不多,协会将无偿提供携带的狗粮/猫粮。

需要帮助的亲可以添加微信

需要帮助的宠物主人可以通过“CAR·大连动物救援”的微信二维码添加,也可以拨打电话15141185611。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