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酒精只送不卖 爱心药房踊跃捐赠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记者 冉嬛)当前正值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医用防护物资紧缺,不少居民苦于买不到这些医用防护用品。旅顺开发区一些药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奉献爱心,捐赠口罩、酒精等医用防护用品,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温暖着居民群众的心。

药房为居民发放口罩,传递爱心


在市场普遍缺货的情况下,位于旅顺开发区海花社区的林芝堂大药房经多方联系,紧急调货,采购到了一批75%医用消毒酒精。2月4日一早,药房便第一时间将采购到的135瓶酒精一瓶不留,全部无偿发放给社区135户居民。药房经理林聪表示,平日就和社区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竭尽全力购置这批酒精,发放给居民朋友手中,希望大家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

居民领取酒精

位于旅顺开发区方家村的福仁堂药房,在坚持平价销售口罩和各类药品的同时,始终心系弱势群体。2月4日当天,药房将原本要留给员工的100只防护口罩,全部捐赠给村里的残疾人和低保户家庭,让当地的弱势群体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药房还委托方家村残疾人专干将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口罩一家一家送到了残疾人手中,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旅顺开发区各部办局、村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守岗位,不眠不休,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奉献爱心,同心同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又讯:疫情当前,旅顺开发区清苑社区积极采取网格化微信群管理模式,对1164户进行摸排,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抖音、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居民展示,通过这种互动式宣传排查工作方式,严密构筑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网”。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