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抗“疫”路上 大连这股暖流暖人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一股股暖流、一个个瞬间、一份份义举……面对疫情,连日来,这些来自大连普通人的小举动,为抗击疫情添加了一抹温暖的色彩,让人心生感动,也化作更多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

他用剪纸为武汉加油

“我就是想用这些剪纸作品给武汉加油,鼓舞士气,抗击疫情!”大年初一早上定稿开工,废寝忘食地熬了几乎七个通宵,中国农民画创作带头人,大连市中山民间剪纸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毕务福终于将《我们一定能赢》《向英雄致敬》《责无旁贷》和《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四幅剪纸作品赶制完成,用剪纸作品鼓舞人心。

他们冲到社区抗疫第一线

“中国好人”高祥贵、“大连好人”王守业,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就冲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发放张贴宣传单,为辖区消毒。他们说,“国家有困难我们必须上,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


他留下钱,不留姓名

清泉社区一位党员主动到社区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500元钱,却不留姓名。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一点小小的爱心”。在疫情中,每一名党员,不论他在何处,都心系国家和人民!

他们为小区业主跑腿儿

中山区紫御东方小区物业成立了五人采购小组,每两天一次集中为业主采购蔬菜、肉类、生活用品,商品价格按照结算时超市价签收取,实报实销。引来业主一片叫好声。

甘井子区第五郡物业连日来也成了“跑腿儿”的。替业主配菜,安排专人负责配送,放在业主家门口。“零接触式配送”。

他们的口罩酒精,只送不卖

最近几天,在大连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免费赠送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的感人事儿。

位于大连锦华南园小区附近的一家药房从1月28日开始就为周边居民免费赠送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在大连甘井子区一家药房,经营者的口罩“只送不卖”,每人限领3个。在沙河口区南沙街附近,有小伙开车拉了一车一次性医疗口罩,免费赠送给过路市民...这些义举都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

中山区清华园小区一位业主是肖恩百货负责人,在2天的时间里为小区物业和邻居送了2500多个口罩。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后革村康乐园大药房将仅剩的十二桶84消毒液无偿捐赠给村委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春节,大连高新区七贤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都在紧张忙碌地抗疫工作中度过。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卫生服务中心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大连锦华南园附近的小药房,夫妇俩用多余的口罩从外地换取酒精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酒精。

小伙拉了一车蔬菜免费送邻居

听说城里白菜紧俏,大年初四,住在大华锦绣华城的吕帅从普兰店父母家拉了一货车大白菜、萝卜和酸菜,免费送给邻居们。

他们,放下口罩匆匆离去

15路星海调度室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400个一次性防疫口罩。而这位爱心人士留下口罩便匆匆离去。

大连地铁二号线辛寨子站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他抱着满满一箱口罩来到安检处,放下口罩就走。

他,为执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鸡蛋

1月29日凌晨,在金普新区二十里堡高速收费口,一名热心的年轻男子为正在执勤的防疫人员送去了刚煮好的鸡蛋、热露露和水果,让执勤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他们,为社区工作者送去爱心餐

为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能吃上热乎饭,周水子街道周顺社区的双盛园妈妈菜自发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人员免费送上爱心工作餐。

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团结一心的大连人,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