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抗疫中的“逆行夫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自疫情爆发生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太多令人敬佩的“逆行者”。日前,记者了解到,大连一对夫妻将孩子交付给老人后,携手向各自单位领导主动“请命”,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第一线。他们就是来自中山交警大队的关晨,和来自甘井子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郑欢。


工作中的关晨


由于工作性质,关晨和妻子郑欢平时就很忙,对双方父母的照顾和陪伴可谓少之又少。今年春节前,他们商议将各自仅有的几个休息日串到一起,回沈阳老家探望父母。随着疫情的爆发,他们毅然放弃了休假的念头,决定共同留守大连,投入抗战疫情第一线,接父母到大连帮忙照顾孩子。与大多数主动“请命”的工作者一样,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各自所在单位的领导,表示已经做好随时上岗的准备。


检查


1月26日(正月初二),郑欢率先接到命令,被派到高速公路后盐收费站防疫卡点,开始了一线卡口的防疫工作,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测温、记录。1月28日(正月初四),关晨也接到命令,前往大连三十里堡高速收费口开展一线卡口防疫筛查工作,主要负责返连车辆的筛查、管控和重点疫区来连车辆的劝返等工作。由于夫妻俩都是24小时轮岗,工作时间又不同,所以很长时间都见不上一面。孩子就完全托付给老人照顾。在这段非常时期,他们留存在双方手机中的家庭照片便成为彼此的精神依靠。他们克服各种困难,默默地、竭尽全力地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一个是“蓝衣”警察,一个是“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他们携手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更多人的生命,成为一对美丽的“逆行夫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