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大连“逆行英雄”照片报平安:我们安好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月26日,大连市的17名医护人员参与到辽宁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医疗队中,出发驰援武汉。在这支队伍中,有两位医护人员来自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于洪波医生和王迎莉护士长。时隔一周了,他们在武汉抗“疫”战场还好吗?这里有一组她们在忙碌紧张状态之余发给家人的照片,只为给亲人报一句平安。“逆行英雄”,你们辛苦了!

这是王迎莉刚刚到武汉的时候拍的照片。此时,王迎莉的儿子也登上了去北京的飞机。

作为在北京某医院实习的医学研究生,尽管学校并没有要求返回实习医院,但他却说:“疫情当前,我的岗位在医院。”


工作时,医护人员都是低着头,再加上戴着口罩眼罩,很难辨认,他们将名字都写在背后。


王迎莉在医院的ICU参加一线护理工作。每天8小时工作,4小时一轮换,工作很辛苦

穿上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每天汗水湿透衣背,两腿像灌了铅一样。

她要为重症患者吸痰、翻身、叩背。透过照片可以感受到她的疲惫。


刚到武汉,接受了一天的集中培训之后,于洪波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看着这套工作时的“装备”,特别想知道戴着手套怎么才能打字,多久才可以脱下这笨重的防护服……


于洪波医生的工作任务是和另一个医生一起负责十几个病人的治疗。

随着患者的增加和病情的加重,她们的工作量也在加大。

即使这样,两位医生仍然是迎着困难、从容应对、充满信心。


英雄们,我们在等你们平安归来!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