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岗区日新街道:自制敲门“神器” 排查防护两不误

作者:辛士超 魏紫云

为了有效隔离病毒,减少敲门给居民带来的困扰,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在防疫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工作方法,自制 " 敲门棒 ",成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入户排查的“神器”。

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制“敲门棒”入户排查,既环保又隔绝噪音。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入户走访,虽然已经做了充分的防护措施,但是入户这样的近距离接触还是存在一定风险,并且用手敲门一天下来,有的手指已经红肿,还会影响到居民休息。

" 敲门棒 "已经成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入户排查的“神器”。

因此,街道党工委书记崔艳玲提出了制作“敲门棒”的想法,用废旧拖布杆缠上废旧条幅做成敲门木棒,敲门木棒顶部还包入泡沫棉,这样制作的“敲门棒”,既环保又隔绝噪音,在有效隔离病毒的同时也减少了敲门给居民带来的困扰,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废旧拖布杆缠上废旧条幅做成敲门木棒,顶部包入泡沫棉有效隔绝噪音。

在实际运用中,大家还将敲门“神器”不断创新升级,用胶带再封闭一圈,方便酒精消毒,重复利用更安全。

敲门“神器”不断创新升级,重复利用更安全。

作者单位:中共大连市西岗区委宣传部 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