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旅顺口区: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为疫情防控添“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连日来,旅顺口区众志成城、上下齐心,全面开展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旅顺口区困难群众不掉队,旅顺口区委、区政府为他们送去特别的关心关爱,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更添“暖意”。

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


在防护用品比较紧缺的情况下,旅顺口区委、区政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低保户、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落实了相关防护用品,并由旅顺口区民政局在第一时间进行发放。2月6日上午,旅顺口区民政局与各街道、社区和养老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将3000个口罩等防护用品按照疫情防疫相关程序,向全区1910名困难群众,200余名养老机构服务人员进行发放。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旅顺口区还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组织有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谨慎上门等多种方式,并结合街道、村(居)委会统一开展的疫情防控排查,对社会救助对象及新型冠状病毒排查隔离人员开展定期沟通、探访,及时了解这部分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如遇特殊情况,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第一时间开展救助,及时有效的解决特殊人员的困难。

据了解,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旅顺口区相关部门采取邮寄、网络传输等方式收取申请材料,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对确需进行入户调查的,严格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问题的发生。对已经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可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对于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亲属已接受隔离的困难老年人,协调落实照料服务,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通过这些措施,充分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渡过这个特殊时期。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