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抗疫”工作者李鹏辉的一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疫情发生以来,香秀社区政法专干李鹏辉每一天都在忙碌着……


7点半,李鹏辉来到办公室,开始给张某、李某等武汉来连人员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做好登记。一晃,时间就来到了9点。李鹏辉拿起装满消毒水的喷壶,开始给辖区内的居民楼进行消毒。香秀社区是老城区,大部分居民楼都没有物业管理,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拿着喷壶一栋一栋楼走,对居民楼道、公共扶手等进行消毒,确保辖区环境干净卫生。 


消毒、张贴通告

  


忙碌的上午过去了,李鹏辉回到社区,吃过了简单的午餐,她开始处理派出所刚反馈回来的新排查名单,打电话、发微信,核实他们的身份信息、出行情况、健康状况,并逐一做好记录。名单上的王某,电话打不通,李鹏辉记好地址,拉起沉重的“流动喇叭”,开始走街串巷,边入户摸排,边宣传政策。


工作中的李鹏辉

  

作为政法专干、辖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李鹏辉深知网格化管理在抗疫工作中的重要性。有的居民对疫情不了解,有的居民对疫情防控不重视,有的居民甚至传播不实消息,李鹏辉在走访中,给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还给大家讲讲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把正确信息及时传达给居民,有效的打通防疫防控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李鹏辉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李鹏辉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干部,疫情发生前,她作为72年生的独生子女,不仅要工作,还要照料好身患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因车祸刚刚出院的母亲,还有面临中考的女儿,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压力”,她比大部分人都体会的更加深刻;疫情发生后,她立即回归工作岗位,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连日来的防疫工作,让她无暇照顾家人,在疫情面前,她不再只是女儿、母亲和妻子,更是一名无怨无悔的社区“抗疫”逆行者。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