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二维码一扫就能报告返连信息

天健网消息(张婧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二维码扫一扫就能报告返连信息,社区工作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一名返连居民一边拿着手机填着信息一边说道。从2月2日开始,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二维码摸底登记工作在辖区14个社区中全面推广上线了。返连人员不必不必出门,不必亲自前往社区,只要轻轻扫一扫,就能够填写返连情况,第一时间及时报告,大大降低了返连人员外出人际传播的隐患,更方便社区对信息进行统计处理。


西安路街道二维码登记这一举措,是由西安路街道兴盛社区党委书记滕丽娜最先提出的,滕丽娜说:“我们社区按照街道指示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从春节开始已经连续10天作战,挨家挨户跑了4000多户,打了不计其数电话。但目前面对即将到来的返连高峰,我们还要进行再新一轮的排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时间十分紧迫、任务也非常繁重,必须想个办法能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情况。


滕丽娜告诉记者,她是受到了手机二维码的启发,便想设计一个,把二维码张贴到那些不在家的住户门口、张贴到街巷楼栋,只要有回家的或者来往经过的人员看到了,随手就可以扫一扫,自觉登记信息,社区后台就能够收到提示详细信息,大大增强了统计的时效性,降低了传播隐患,更能有针对性地处理排查信息。将这种统计方式与电话入户结合起来,事半功倍。”


西安路街道自疫情防控以来,最大限度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牢基层防控第一道防线。二维码上线仅一小时就完成了首个返连人员信息收集。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