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他是基层抗疫中的“无声战士”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丁一)在全国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也冲在了最前沿,以网格化,地毯式的管理排查,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石葵社区的工作者宋玉明,是社区中一名普通的残疾人专干,因为平时言语不多却踏实肯干,被同事们称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无声战士”。


宋玉明与同事稀释消毒液


左腿有着残疾的宋玉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事事都冲在了最前头。为了做到排查不漏死角,社区需要对居民进行拉网式的反复排查,有些居民有了抵触的情绪,这时候,宋玉明就主动承担起了“闭门羹”的排查任务。在排查工作中,有抵触情绪的居民不开门,有的甚至对宋玉明进行谩骂。每每此时,宋玉明就耐心的解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多次的劝说与耐心的解释下,有抵触情绪的居民慢慢放下了戒心,与宋玉明报备了有无武汉地区的接触史以及有无发热等状况。宋玉明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要包容居民所有的坏情绪,只要能将排查工作做到位,受再多的委屈也值得。”


楼道消毒


加强环境消毒治理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街道为社区配备了五十斤一桶的消毒液对辖区进行消毒,宋玉明在接到消毒液之后,立即对消毒液经行了分装和稀释,即使累的手腕发颤也没有停歇。因为宋玉明的腿脚不便,社区在划分疫情防控包片时,没有给他划分包片,宋玉明就主动承担起了垃圾中转站等病媒滋生地的消毒任务,他从未因为身体的不便而推辞工作,相反,总是积极主动的承担起了更多的任务。


疫情防控过程中,因为有些企业延长了开业时间,有的居民犯了难。辖区侯大姐的下水管堵塞了,却因为维修公司没有开业而无法维修,连洗菜做饭都成了问题。她将此事反应给了社区,于是宋玉明就带着工具,来到居民家亲自帮侯大姐维修。侯大姐激动的说:“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像自己的家人,在这次疫情中,不但保护了辖区百姓的生命安全,更是给与了我们家人一样的温暖。”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