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这是来自香炉礁街道的战“疫”故事

天健网消息(王泽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 的生活,社区成为了防疫工作的先锋哨、第一线。在这场防 疫阻击战中,香炉礁街道六个社区第一时间组建起党员突击 队,遇事党员先上,吸纳楼组长成立“抗疫突击队”“健康 宣传组”和“邻里瞭望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干部、 楼组长成为冲在一线的战士,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看 到他们这份担当,居民们都说有了主心骨。


这些集体,特别能战斗


在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香荣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放弃节日休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宣传、排查、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


“滴滴、滴滴......”已经快晚上八点了,香炉礁街道金海社区的微信工作群还在响个不停,大家都在汇总一天来走 访排查辖区企业的情况。像这样的走访排查汇总工作,这些 社区工作者们从年二十九就开始了。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他们就放弃休假、戴上口罩,按各自分工开始忙碌着。


逐户摸排、挨家走访,他们是“排查员”;电话微信、海报传单,他们是“宣传员”;卫生消毒,测量体温,他们是“卫生员”;缺药少菜,居民需要,他们是“快递员”。社区干部尤长玲在走访时高血压犯了,社区书记赵卫君急忙拦下买菜回来的居民大哥帮忙开车送到医院,待把情况稳定的同事送回家后,赵书记转身又回到了岗位。


民有所需 义不容辞

 

这些居民  特别可爱


香炉礁街道社区鼓励居民通过热线电话的方式进行监督报告。春节期间,有居民反映有租户从河南返连,工人村社区书记徐新燕立即向街道报告并联系社区医院、辖区派出所。放下电话后仅2分钟,社区卫生院院长、辖区民警就来到了社区,一同去往居民家中进行排查核实。徐书记详细询问反连租户何时到大连,采用何种交通工具,有无随行人员, 联系方式等......社区医院院长亲自给居民量体温,未发现有 体温异常、咳嗽、胸闷等症状。


回到社区,徐书记向举报居民表示感谢:“感谢您能够及时举报相关线索,工人村有了您们这些看家做主的居民,大家才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放心。”居民表示,“自己能做的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能够牺牲节假日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今后再有从武汉、湖北或周边地区回来的,包括有相关接触史的居民,我们还会第一时间向社区举报。”


这个楼长,叫人称赞


“金大姐早!”“金大姐辛苦啦!”“金大姐您要保护 好自己啊”......每天早晨,香秀街 5 号楼的居民都能看到楼长金秋玲的身影。几乎每天早上七点前,她都要将这座 90 年代建成的七层独墩楼的公共空间打扫整理一遍。疫情发生 以后,金大姐又多了两项工作,戴着口罩和街道社区的工作 人员一起入户走访宣传、给楼道和楼外的垃圾桶消毒。


大家都说,在“谈疫色变”的时候,有街道社区和楼长金大姐走 在前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配合防疫工作呢?以金大姐为标杆,香秀街5号楼有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清理维护楼院环境的行动中来,共同为战胜疫情、建设家园出一份力。


其实,这些故事中的主人公们没有做出不凡之举,但他们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但为了守护更多的社区居民他们选择冲锋在前,因为他们相信,所有人的努力,将会筑成阻击疫情最牢固的防线。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