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农村应急广播派上大用场 助抗“疫”宣传“飞入”每家每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从1月27日开始,我市辖区广大农村村委会启动应急广播疫情防控宣传,遍布大连的1003个应急广播大喇叭,响彻田间地头、村庄农户,让抗击疫情的宣传“飞入”每一户农家,解决农村预警信息及防疫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安装在金普新区华家街道华家村村委会的大喇叭正在广播。(隋孟德 摄)


大连市7个涉农区市县的应急广播覆盖每一个行政村(社区),每日3次播报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农村组的《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和《湖北返连人员做好隔离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致全省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等内容,重点时段还加密疫情防控宣传,持续发布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倡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自觉参与防控。


为确保大喇叭在线率100%,发挥农村广播系统的应急作用,大连市气象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气象装备保障人员全部在岗,及时与各村委会沟通,全面排查,备足广播系统维修备品备件,确保非常时期“喇叭畅响”,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守护百姓健康与生命安全。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