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为把好普兰店疫情防控的大门 他们拼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你好,请带好口罩,停车接受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大家不要着急,请后面的旅客自觉排队,之间保持一米的距离,接受疫情防控期间的体温检测。”这是今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普兰店区交通运输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和各单位及属地街道日常的工作场景。

高速公路普兰店口工作人员为来往车辆内人员测量体温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普兰店区交通运输系统的汽车站、港口客运站、火车站、各高速口、高铁站及国省干线市界处陆续设立体温检测点,展开了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殊死搏斗”。


高铁普湾站工作人员旅客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看不见敌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普兰店区交通运输系统的勇士们,放弃休假、无畏艰险、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为把守好普兰店区疫情防控的大门,守护好我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真的是拼了。

  

在普兰店区各高速口、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港口、国省干线交界处,可以看到交通运输系统的勇士们,面对来往的车辆和潜在的传播风险,他们无惧;面对寒冷的冬夜和冻透的身体,他们无怨;面对繁重的查控任务和人员紧缺的轮流倒班,他们无悔;面对新春佳节不能和家人团聚守岁,回家后还有潜在的风险,他们无言。因为他们是一群坚韧刚毅、无私奉献的勇士,在病毒面前为普兰店全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防线。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