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亲人离世,她强忍悲伤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结束了又一次的入户走访,走出居民家,工人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小宋发现社区副主任尚杰的眼角噙着泪花。


“是不是想姐夫了?”小宋轻声问。“唉,看着他们一家子一起看电视,真好。”尚杰答非所问。“姐,要不你回去休息休息吧。这儿有我呢!”小宋心疼的说。“没事儿,不用。还有几家,快点儿走完吧,回去还得报表。”尚杰摇摇头,拉着小宋走向下一户居民家……

这一阶段 每天尚杰都有忙不完的事儿


尚杰是西岗区香炉街道工人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年二十九那天丈夫因病突然离世,她匆匆处理完丈夫的后事,就强忍着悲痛和同事一起奋斗在社区防控工作的一线上。刚才入户,她有些触景生情了。疫情来势汹汹,尚杰主动申请要回来工作。大家都劝她在家好好休息,等心绪平复了再说,可她怎么都不肯,她只是说“人已经走了,家里有人在料理,这是特殊时期,工作需要,尽快回去。”


“社区是防疫工作的前线阵地,虽然每天都很忙,但要是大家因为我们的宣传走访,都能减少外出、出门戴上口罩、经常洗脸洗手、把疫情挡在社区外,我们的工作就没白做。”尚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朴素的愿望。除了入户走访宣传、电话微信联络、填报数据,尚杰每天还和同事们一起为辖区大量没有物业的小区楼道消毒,上下午定时为居住在工人村公寓、鑫昊日升宾馆的10位外来人员测量体温,随时关心他们的健康情况。


上门为办理住宿的外来人员测量体温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社区干部长期在社区工作比较了解情况,紧要关头我必须冲在前头。我丈夫生前是一名共产党员,如果他还活着一定会支持我的。”一边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一边是挚爱的突然离世,在亲情与疫情之间,尚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