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疫情防控期间 涉农街道垃圾应该这样处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日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工作,金普新区针对涉农街道生活垃圾处理提出要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后全部进入垃圾焚烧厂处理,并且农村生活垃圾必须进行严格分类。


当前金普新区城区垃圾处理量处于低峰值,目前,12个涉农街道已有5个街道生活垃圾进入垃圾焚烧厂处理。为进一步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避免产生二次污染,要求其余7个涉农街道生活垃圾也必须进入垃圾焚烧厂处理。结合垃圾分类要求和摸底情况,具体指标制定如下:三十里堡街道(初步分类后70吨/日)、炮台街道(初步分类后125吨/日)、复州湾街道(初步分类后12吨/日)、登沙河街道(初步分类后60吨/日)、华家街道(初步分类后60吨/日)、杏树街道(初步分类后30吨/日)、向应街道(初步分类后16吨/日),7个街道共计373吨/日。


此外,农村生活垃圾必须进行严格分类,对市场、车站、卫生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适当增加人员和收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规范密闭运输和日产日清。同时,要重点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要 加强环卫工人安全防护,配备口罩、防护服等不要的防护用品,加强防护知识培训,提高环卫工人自我保护意识,稳定农村保洁人员队伍,密切关注保洁人员健康状况。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