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大连市居民生活垃圾日产量较往年减少30%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2月7日,记者自市市政中心获悉,为规范大连市垃圾投放点、转运站和垃圾密闭运输,市市政中心受市城管局委托,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垃圾等污染源清查工作巡查督察队,通过线上普查检查+实地巡查督查+第三方分片核查的方式,对全市37座垃圾压缩站、9649处垃圾投放点的消毒防疫、卫生清理、垃圾即产即清、垃圾密闭运输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全时空检查与即时整治。


巡查督察队工作人员巡查垃圾投放点


截止2月7日,共对全市各垃圾投放点、垃圾压缩站等实施视频普查巡查和实地巡查督察4个反复过程,到各垃圾存放的具体地点现场查看17000处次,查处垃圾容器不整洁、现场环境卫生混乱、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970处次(视频查处问题328个,实地查处问题642 个)。


检查巡察当日,发现3处垃圾转运站压缩箱体不洁、现场管理不规范、消毒杀菌不及时等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和召集所属区域市政中心、环卫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整改,要求其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垃圾转运高效、有序运行,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为确保问题能够真正整改,工作人员第二天又安排力量对上述3处问题进行了复查,并对现场发现的市民防护用品与生活垃圾混堆混装等问题进行纠正。


垃圾转运站及时清运,无垃圾积存现象


经过6天的专项检查督察,巡查督察队发现各环卫队伍和物业公司加大了保洁、洗消、运力等投入,各垃圾投放点和垃圾转运站垃圾清运力量充足,能够做到及时清运,无垃圾积存现象。通过数据分析,目前全市居民生活垃圾日产量较往年同期减少30%,各饭店、食堂的餐橱垃圾量均在大幅度减少,中心城区极少有新产生的建筑和装修垃圾。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