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庄河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2月7日,记者自庄河市获悉,庄河市教育局把阻断疫情蔓延作为重点任务,禁止学校一切培训、补课和集体活动,制发“致家长一封信”,到民办教育机构实地张贴通告,坚持个人自查、学校排查,并进行“日报告、零报告”,阻断一切可能引发师生感染疫情的渠道和行为。

按照庄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庄河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庄河市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教育局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间,共制发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文件、通知17个。截止目前,各网站、电视及庄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成为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有效平台,庄河市60372名教师家长自觉关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庄河市教育局落实局级领导分片包校全覆盖制度,6个督查组对全市132所学校、58所幼儿园、51个民办教育机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督查并通报,坚决制止慢作为、不到位问题发生。4个教育系统违规补课治理工作组,坚持每日地毯式排查。

与此同时,面对疫情结束时间上的不确定,庄河市教育局积极回应家长对学生学业需求,组织优秀教师录制课例,线上指导高中阶段学生搞好在家复习;制定《学生复学后工作方案》,确保复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停课不停学预案》,确保延迟开学也能指导学生搞好学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