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这趟邮政爱心专车正驶向2000公里外的湖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月7日一大早,一台邮政运输车从大连“中海华”能源有限公司院内驶出,目的地是近两千公里的湖北疫区。车上满载着爱心企业“中海华”捐赠湖北省随州市红十字会的600箱、价值350万元的具备提升免疫力功能的灵芝切片。40个小时后,这批物资将直达湖北,发挥作用。

作为寄递行业国家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在接到此次运输任务后,立即安排揽收人员上门办理收寄。为加快捐赠物资传递速度,辽宁省邮政公司特地从沈阳直派1台邮运车辆承担运输任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向全社会作出了“邮政服务不中断,救援捐助免费办”的承诺。救援物资免费送,爱心接力来传递;上门揽收免费办,电话在线均受理;个人捐助免费寄,窗口收寄可办理;捐款转账免费汇,金融服务有助力。截至目前,大连邮政累计向湖北疫区发运医用口罩28.9万个,体温计4.3万个,医用手套1万副,防护服800套,空气净化器330个,消毒水130桶,护目镜和喷壶各300个。

同时,为了保证大连疫情期间邮政寄递渠道畅通,邮件能尽快到达客户手中,大连邮政站前、机场2个邮件处理场地,以及全地区107个揽投部站的近1600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全力处理、投递邮件。大连邮政还积极协调大连邮局海关,专门开通了进口防疫物资绿色通道,重点加快个人邮寄口罩等防疫物品的通关、分拣和投递速度。截至目前,除仍在放假的单位或因疫情封闭的小区外,其他邮件基本抢投完毕。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