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姥姥一路走好,等疫情结束后我回去看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如果没有疫情,此时的陈大中应该返回沈阳,每天在补习班探头苦学、准备专升本考试。可是现在,因疫情来势汹汹,疫情物资供不应求,陈大中放弃复习的宝贵时间,每天早起晚归帮助父母打包一万只口罩。就在2月6日,外婆出殡,陈大中在工厂和工人们一起加班加点赶制口罩,没有回去参加葬礼。在忠孝面前,21岁的陈大中义无反顾地选择报效祖国。

陈大中在大连一所大专学校就读,即将毕业的他正在准备专升本考试,在沈阳报名参加补习班,腊月二十七才结束课程返回大连。令陈大中没想到的是,原本热闹喜庆的新春被一场名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所笼罩。

陈大中在厂里帮助父母赶制口罩(左二)


陈大中的父母经营一家口罩加工厂整十年,厂址位于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兴南社区辖区内。自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为了应对口罩市场供不应求,口罩厂春节假期便开始复工。陈大中的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和工人们一起赶制口罩。因为春节假期很多工人回乡过年无法赶回,可是时期特殊,口罩生产刻不容缓,就在此时,陈大中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他每天在工厂帮着整理打包。

陈大中每天打包一万只口罩


十个为一袋,一箱为200袋,一天他要打包一万只口罩。十多天,陈大中每天起床就到厂里工作,为工人们生产出来的口罩进行装箱打包,晚上11点左右才能和妈妈一起回家。每天工作15个小时的陈大中告诉记者,“现在是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冲上去,再说和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这些微不足道。”

2月4日,外婆去世的噩耗传来,陈大中伤心至极。因工厂不能无人管理,他选择留在厂里,21岁无任何工作经验的他为父母独当一面。2月6日,陈大中外婆出殡,父母归来。未能参加葬礼,人生留下遗憾的陈大中握紧拳头说,“等祖国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姥姥,我回去看您。”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