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白衣战士”飞机上“索要”鼓励:​“给妈妈加油!”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给妈妈加油!”说到这里,她的眼里闪着泪花。她叫做王爱群,是大连500名援鄂“白衣战士”中的一个。南航大连分公司党委工作部时晨在飞机上拍摄机组人员时,偶遇了这位年轻的妈妈。当时她正在与孩子用微信视频。

不是不害怕,也不是不担心,只因那里已生命所系、性命相托,500名“白衣战士”在团圆夜告别亲人,登上了“逆行”武汉的航班。

2月9日凌晨1时53分,运送大连援鄂500名“白衣战士”的四架大连—武汉包机航班中的最后一架CZ5257航班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圆满完成了此次特殊运输任务。

以下是时晨在微博上记录的一段文字:

新闻报道中说,从2月8日下午4时大连市接到国家卫健委的紧急通知算起,短短几个小时就完成了组织和动员,500名援鄂的医护人员就全部到位。

在选拔执行此次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时,南航人只用了13分钟。乘务二分部的书记徐敏告诉我,14时28分,她将有运送援鄂医护人员的航班任务的消息通过微信群告诉分部的乘务员时,没有片刻迟疑,一阵阵来信铃声从手心里传来,一条条请战消息在屏幕上滚动,言辞恳切、字字铿锵。到14时40分,报名执飞航班任务的空勤人员已经超过了实际所需……

因为对于我们来说,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18时40分,作为一名南航大连分公司宣传报道人员,我到达大连机场时,看到的是一切已经准备就绪。医护人员的行李和医疗物资已经在值机柜台前整整齐齐地等待安检,所有国内值机窗口全部点亮,地服工作人员精神饱满,迎接“白衣战士”的到来。机务人员一丝不苟,认真开展航前检查,确保飞机处于最佳的状态。空勤人员陆续抵达机场,在航班上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航前协作。

机长倪承龙手里拿的他女儿给他画的一幅画吸引了摄影师的注意,画上孩子写道:“爸爸,祝您在战场(飞机)上好好表现!”

是的,医护人员奔赴前方的“战场”,民航人也有自己的“战场”。“战场”没有硝烟,也一样让人热血沸腾。

在值机现场,我看到一个地服小伙子,双手高举着提示牌,想让更多的人看见他。负责办理值机的小姑娘,大声地提醒着排队的医护人员,将不能托运的酒精从行李箱中拿出来作为随身物品带上飞机,一遍又一遍,有一些声嘶力竭。

所有人都是他们最努力的样子。

医护人员携带的行李和医疗物资非常多,最后终于超出了飞机货舱的容量,南航空地工作人员又争分夺秒地将剩下的大件行李摆进了客舱。最终,从22时26分起,CZ5249,CZ5251,CZ5253,CZ5257四架航班满载着500多名乘客、19.4吨行李和物资,满载着600万大连人民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陆续从大连机场起飞。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的家乡安徽桐城离武汉只有四个小时的车程,我曾经在武汉度过了难忘的四年大学时光,亲人、老师、朋友……他们的安全和健康,都是我自疫情暴发以来心中最深的牵挂。

看到全国的医护人员纷纷前往武汉,救援物资、生活用品,都在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供应湖北,我由衷地感到,在这场“战疫”中,没有人后退,没有人放弃,纵使凛冬深沉,暗夜无边,终有春天和希望在前方。团结的中国人,不惧任何挑战。

“白衣战士”加油!胜利的那一天,南航再接大家平安凯旋!

(以上所有图片 王有勉摄)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