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抗疫期间 社区工作者们成为居民心中最暖“防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这是一个寒冬,因为疫情突发,这是一个暖冬,因为众志成城!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胜利社区志愿者服务总站是由社区好人、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李晶好人驿站”义工和居民楼长、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团体。在防疫战斗号角吹响的一刻,志愿者们奋战在抗击病毒的最前线,为辖区辖区百姓筑造一道道生命防线。

一名社区工作者入户排查信息

这个春节,胜利社区副主任李艳利本打算回老家与父母共度新春佳节,可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上级指示,社区要立即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后,她退掉了已经购买的回乡机票,把10岁的儿子一个人锁在家里,与大家一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自大年三十以来,李艳利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在繁忙的统计各种报表的前提下还要入户排查返连人员。做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承担了比其他社区工作者更多的职责,有时候忙到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就跑到居民楼院为居民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边走边啃着干脆面。

“您好,我是胜利社区的工作人员,请问咱家里有从外地回来的吗?”“好的,有事与社区联系。”“谢谢您的关心,请您也注意防护!”社区里不停的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从防疫工作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就通过入户、微信和电话的方式进行排查工作,每天除了排查工作还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在防疫关键期,为了节省时间,泡面成了她们的家常便饭。

消毒

张杰睿是胜利社区的一名90后社区工作者,也是一个刚满三岁孩子的妈妈,老人不在身边,孩子爸爸在部队,特殊时期幼儿园不开园,在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召集令后,她喊来姐姐,立马奔赴工作岗位。她管辖网格有316户,企业商铺共16家,电话排查一遍后,未能联系上的住户,她做好防护后上门贴通知,这样她还仍然不放心,虽然网格内的21个门洞,每个门洞都已经张贴了通知,她还是选择走遍这316户。

一天的时间,316户每户的门上都贴上了温馨提示留了社区电话,她顶着汗水浸透的头发回到社区时,睫毛结满了冰晶,双手冻的麻木了。为了及时补上门洞脱落的通知,上下班她都会随身带着文件袋,里面有200多份疫情相关的各种通知。下班回到家中仍然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工作消息和外地居民返连的来电。这个春节,她无暇顾及孩子,成了儿子眼里“狠心”的妈妈。

顶着寒风 张贴通知

胜利社区的工作者陈伟,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面对疫情,她毫无怨言奔赴抗击病毒的战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更是激发了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防疫阻击战中。大年三十,在接到上级命令,社区书记召开工作部署会后,陈伟立即与管片的8位楼长取得联系,建立了楼长防疫小组工作群,联合起来对返连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

大年初三,在上级下发新的通知后,陈伟第一时间打印出来,为了让通知能尽快张贴下去,她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又投入到排查工作中,时间不等人,在紧急时刻她迅速对管片进行入户、电话、微信的方式进行排查,除了上报返连人员情况外,每天要监测他们的体温。

近几日,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压在社区工作者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而正是他们的尽责与坚守,让辖区居民百姓感受到疫情期间的温暖与关爱。他们相信,春暖即将花开,只要奋斗在一起,终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