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大连4架包机运送大连5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天健网消息(时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2月9日凌晨1时53分,运送大连驰援武汉500名医护人员的四架大连—武汉包机航班中的最后一个航班CZ5257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标志着南航大连分公司圆满完成了此次特殊的运输任务。

2月8日下午,在接到上级下达的保障任务后,南航大连分公司第一时间与政府进行沟通,立即召开公司内部协调会议,进行专项布置,短时间内将4架运力、2个备用运力准备到位,动员4个正式机组、2个备份机组共6套机组,共66位空勤人员就位,由分公司飞行副总等党员干部带队执飞运送援鄂医护人员航班任务。并与大连机场、空管等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保障执行任务的航班全部停放靠廊桥机位,让医护人员少走路,尽可能缩短登机时间。

在选拔执行此次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时,南航人只用了13分钟。

22时26分起,CZ5249,CZ5251,CZ5253,CZ5257四架航班满载着511名乘客、1511件重达20.3吨行李和物资,满载着600万大连人民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陆续从大连机场起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