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权侃球】吴伟童磊齐加盟 新赛季大连人刮起青春风暴

2月7日,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两名U23球员吴伟、童磊联袂加盟球队。吴伟出生于1997年2月5日,司职后腰,22岁的他上赛季代表天海在联赛出场22次,其中17次首发,颇受重用。去年他代表国奥参加了土伦杯,四场比赛全部首发。童磊1997年12月16日出生,场上司职边后卫。2014年童磊随浙江绿城U18队夺得全国U18锦标赛冠军,2015年入选U19国青队。2019赛季,童磊代表浙江绿城在中甲赛场出场11次,并入选中国国奥队。


引进了新鲜血液的同时,球队也送走了多位老将,秦升赵明剑南下加盟上海申花,朱晓刚杨善平未能随队前往西班牙马贝拉进行冬训,大概率不在贝尼特斯新赛季的计划当中。目前球队内30岁以上的老将数量骤减,仅有郑龙、周挺、赵旭日、张翀等。大量的中青代球员,加上上赛季中期引进的四名小将,新赛季的大连人,势必将在贝尼特斯的率领下刮起青春风暴。


此次新加盟的吴伟,大连球迷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赛季球队做客对阵天津天海时,他的手球犯规送给大连队一粒点球。作为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后腰队员,吴伟有一定的个人能力,但在场上的表现还不够老到。但作为年轻球员拼劲十足。上赛季大连队在后腰位置上就暴露出很大的问题,主力队员年龄偏大,在防守中可以说漏洞百出。年轻的吴伟会为球队在中场带来积极的拼抢与活力,相信贝尼特斯也很看重他的潜力,会在新赛季着重培养。来自浙江绿城的童磊,是上赛季夏窗穆谢奎转会交易的一部分。上赛季大连队的右翼主要被赵明剑与孙国文把持,随着赵明剑的离队,以及孙国文是一名边前卫出身的队员,在防守上并不擅长,右后卫是球队继续补强的位置。上赛季童磊在绿城队也算不上绝对主力,但在国奥队表现不俗,曾经在友谊赛上用一脚精彩的远射让很多球迷认识了他。作为97年龄段的球员,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他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随着两名中后场小将的加盟,大连人队的球员年龄结构得到优化,甚至可以说是一只小鬼当家的球队。目前球队正在西班牙,在贝帅的带领下挥汗如雨。期待新赛季的青春风暴,席卷中超,加油大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