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冲上“雷神山”他们准备着!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月10日下午,驰援武汉的大连医护们正在接受各项专业培训并在认真练习,为冲上“雷神山”做着最后准备。2月8日,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二批15名医护人员成为“大连500名医护驰援武汉疫区”中的一员,从2月9日凌晨抵达武汉至今,他们和大连其他医院的战友们一直没有停歇。

医护队员们一起进行培训

【2月9日午后】

医疗队员们在酒店大厅开始拆箱核对物资,随时做好战斗准备。武汉的天气让大连医疗队员着实有些吃不消。刚抵达武汉,大家不太适应这里湿冷的空气,房间温度只有14度。由于从接到命令到集结只有短短的3小时,很多人甚至没来得及带随身衣服。”队长陈明说。“不过天气虽然冷,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是热的,时刻等待命令!”

队员们为冲上“雷神山”做准备

2月9日傍晚

集合前才从大连市六院抽调回来出征的刘吉义负责给队友们做培训,医疗队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聚在一起,共同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国家卫健委新型肺炎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试行)》。他们知道,专业的防护和专业的诊疗才是前线战斗的“必杀技”。

内分泌二科护士姜夕姣开始怀念家里可口的饭菜。“这边的菜太辣了,只能吃一小口菜,然后塞两大口饭,再喝水、喝水、喝水!”不过姜夕姣说,她会强迫自己多吃点,因为补足了能量,才有力气迎战病毒。

【2月9日23:52】

培训结束后,医疗队员们回到自己屋里,没有休息。他们在反复练习晚上培训的穿脱防护服。

队员们练习穿脱防护服

2月10日清晨

武汉市民给了医疗队员太多感动。今天一早,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们到驻地附近的一家药店购买备用药,当药店老板得知他们是大连援鄂医务工作者时,执意不肯收取买药的2800元费用,在队员们的一再坚持下,老板最后只收取2000元。

当队员们询问老板姓名表示感谢时,年轻的老板婉拒说:“外省医务同胞那么远都赶来援助湖北、援助武汉,作为武汉市民,这只是我们应当应分的微薄之力。”暖心的举动,给了大连援鄂医务工作者感动和鼓舞。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