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两天不到 “惠企十条”首笔小额贷款送到企业手中

2月5日,大连金普新区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涵盖了强化银政合作、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社保业务适当延期办理、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园等10方面,其中涉及金融支持保障方面共有5项,充分发挥新区国有金融平台作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产品业务,解决中小企业后顾之忧,新区企业连连“点赞”。

高效!2天不到,200万到账!

大连格利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消毒剂和洗涤剂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餐饮等行业,为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从初二开始公司全体员工放弃休息,满负荷生产。由于市场需求量大,公司需要采购大量的原材料、包装产品等物资,这也让公司的资金链呈现紧张状态。在得知新区出台了十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企业向大连金州海纳小额融资有限公司进行了申请,没想到不到两天的时间,企业就拿到200万元小额贷款,大连格利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成为此次政策措施的首家受益企业!

200万的资金对于大企业来说并不是大数目,但在这时却可以解决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这200万的贷款让企业小额贷款的基准利率下浮了10%,还为企业节省了5万元的成本。

大连格利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海纳小额融资有限公司给我们送来的200万,就是及时雨!如此高效的速度是让我们实在没有想到。‘金普十条’,真正地体现出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心和帮助!”

政策“及时雨”,企业收到“定心丸”!

2009年开始运营的大连海青工业园是一家为提供厂房、宿舍租赁、生活配套、物业管理服务等综合性、智能化的现代化工业园区。目前,该园区入驻企业共有40家,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园区内企业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冲击。此次,金普新区及时出台的“金普十条”,无疑是给新区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企业更有信心战胜疫情!

他们说:“相关举措给区内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的帮助!这些年来,得益于金普新区日益完善的营商环境,以及海青工业园提供的周到服务,企业免除了很多后顾之忧,一门心思求发展。这次疫情发生后,政府、园区的担当作为更让我们企业感觉到入驻新区心里很踏实,在任何时候新区管委会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相信,只要政企合力,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措施有“靶向”,扶持更精准!

美特捷成汽车系统(大连)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原定初七开工,现在推迟了开工时间,推迟开工对企业影响的确很大,企业不仅要支付租金,还要支付人员工资等开支。“金普十条”政策非常有针对性,比如减轻中小微企业租金负担,允许延期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等,直击目前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

美特捷成汽车系统(大连)有限公司表示:“‘惠企十条’涉及社保、稳就业、金融等方方面面,对于我们生产企业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消息,特别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做好金融保障服务等金融举措将切实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