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媳妇,​你驰援武汉,我守护大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我今晚飞武汉,在国家遇到危难的时候,我作为护士应该出现在需要我的地方。希望你能理解……”2月8日下午4点10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护士李薇给丈夫牟树林发来微信。

正在社区检查商铺的牟树林虽然内心早有准备,可是收到微信的一刹那,他内心有些不舍。他犹豫片刻回复一条,“现在国家需要你,我支持你的决定”。

李薇在朋友圈对大家的祝福和关心表示感谢


牟树林是辛寨子街道书香门第社区的社区专干,2月8日傍晚,直到检查完最后一家商铺,确认过最后一户返连人员的体温,牟树林才结束了一天的防疫排查工作,他回到家帮助妻子收拾行李,又默默开车赶到机场为驰援武汉的妻子送行。

作为防疫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牟树林大年初一就开始返回岗位工作了,他每天要出去张贴通知,给社区居民提供方便,给弱势群体送去温暖,把防控知识及时传递给辖区居民。他竭尽全力排查疫情,力保网格疫情尽在掌握。

牟树林到药店发放防疫宣传单


在疫情面前,牟树林奋不顾身冲在一线,他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热血男儿,所以对于妻子迎风而行上,他没有半句怨言。临行前,为了让妻子安心地上战场,还鼓励妻子,“对我们这个小家来说,你也许‘失职’了,但对于整个国家来说,你是尽职的。加油,我为你感到骄傲!”此刻,依依不舍的夫妻二人热泪盈眶。

送走了妻子,2月9日,牟树林早早来到社区开启一天防疫防控工作。

当“大连500名白衣战士奔赴武汉”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后,社区书记才得知牟树林家里的情况。当被问起为何不主动报告此事调整一下情绪,牟树林笑着说,“一点小事,有啥可说的,我媳妇在前线争分夺秒和死神抢人,我这个当丈夫自然也要守护好家乡人民。”

 


 


编辑:金波